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田尾長清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鹿港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每次漫步在城市的街頭,我總會想起家鄉的景色,雖然沒有城市的繁華,卻有著古樸的自然。家鄉不僅有親切的山水和野趣,還有那一份舌尖上的美味牽引著我。鄉情是我離家20多年抹不掉的記憶,走向時光深處,鄉情亦愈來愈濃郁,如同一壇老酒,讓我未飲已沉醉。 “人第一眼看見的世界——幾乎是世界的全部,就是生我育我的鄉土。”作家柯靈在他的散文《鄉土情結》中,這樣描述自己眼中的鄉土。他覺得,一個人“前途充滿未知數,但童年的烙印,卻像春蠶作繭,緊緊地包著自己,又像身上的花紋,一輩子附在身上”。我倘佯在喧鬧的霓虹燈下,難忘的卻是鄉村的裊裊炊煙與清晨薄霧的交融。城市中的飯菜如此豐盛,我卻懷念灶臺旁母親忙碌的身影。繁華再盛,也抵不過家鄉的那一縷炊煙。腳步匆匆地走過一個個城市,也見識過異鄉的風情民俗,我最魂牽夢縈的仍是家鄉的那份樸實和孩提時玩耍的快樂,這一切,值得用一生去細細品味。 人一離開故鄉,就成了失根的花朵、逐浪的浮萍、因風四散的蒲公英,但鄉土的夢,卻將永遠追隨著游子。忘不了的鄉情,忘不了的家鄉味道,讓奔走天涯的人即使在冬日的清冷里,也覺得溫暖。家鄉的炊煙,還有那些代代相傳的風俗,鐫鏤在游子的記憶深處,變成身在異鄉的念想。 偶爾回到家鄉,兒時的玩伴已不知蹤影,也找不回那承載著美好記憶的街角小巷。斑駁的老城墻,已經滄桑已久,但我的耳畔卻響起了那些天真無邪的笑聲,時間定格了,心弦顫動,胸懷間唯有熱淚涌動。記憶,錄刻著流年。多年后再回首,風景依舊,故人滄桑,但無論走到哪里,鄉情永遠抹不掉。 鄉情是離家久了的人,心底最惆悵的眷戀與深情。鄉情一抹在身,讓我在異鄉的日子里,成為一朵低吟淺唱著故鄉的云。 >>>更多美文:經典美文

牧場一般要在九月以后屠牛。春天牛太瘦、夏天的牛肉又不健康,一年到頭就盼著秋天到來,今年我盼的可不只是本年度的第一頓牦牛肉大餐。新家的后院有一大畝菜園,主人家種了紅辣椒,從幼苗剛剛冒出地面的時候我就一直幻想著鋪滿整個園子的紅,鼻息之間漸漸地流竄著泡辣椒的香味,當它們披著綠色外衣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準備泡菜壇子和老鹽水。泡椒、牛肉,天生一對美味的組合。今年的第一頓牛肉歷經千辛萬苦才來到我的案頭,前段時間暴雨阻斷了交通,我專門托人在康定買了一些排骨和瘦肉,為了保證新鮮那人繞了整整一天遠道方才到達丹巴。如此不易我又豈會不懂得珍惜呢?當天晚上,紅燒了一大盤牦牛排骨解了解饞。 那天一大筐紅辣椒擺在面前的時候,一個個像是跳躍著的鮮艷音符,有著說不出的喜慶。老鹽水早已經釀成,就等這些可愛的家伙入壇了。 一年到頭的期盼總算開始著手實現,又怎能讓人不覺得欣慰呢?封壇以后至少得等一個月,徹底被老鹽水給浸透,辣椒更加水潤,辣味不打折扣,還透著陣陣酸勁,光是想象已經垂涎三尺。從現在起,我和珍藏在冰箱里的牛肉一起等待泡椒成熟時。 所處的地域決定牛肉作為主要肉食,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而已,至于我們一家和牛肉深厚的情感呢?那是我爸爸一手培養出來的。他是那種很會過日子的人,繁忙的公務也不影響他安排家庭生活。那時候我們三姐妹都在上學,我爸一個人的工資得養活一個五口之家壓力可想而知,他總說穿的和用的將就著就行,孩子們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可不能虧了。一個大院里,我家的經濟最窘迫,伙食卻是開得最好。我爸說每種食材都有它獨特的價值和味道,但凡肯動腦筋必定能夠物盡其用,還不用多花錢。比方說去市場牛肉檔就從來不買排骨和瘦肉,而是挑剔完肉的龍骨回家,十元錢能買小半頭牛的骨頭,一個星期的伙食也就不用操心了。頭天晚上老爸將骨頭洗干干凈凈放在爐子上,半夜三點,他趁著上廁所的時間把火打開,小火慢燉,七點起床,浮著油沫的骨頭湯新鮮出爐,就著大餅可真是美味。關鍵是寒冷的冬天的清晨,一碗熱騰騰的骨頭湯下肚,頓時渾身充滿熱量。燉熟的龍骨上其實有不少肉,中午、下午,爸爸換著花樣在肉湯里煮些蔬菜,滿院子香味,引得不少鄰居來我家蹭飯,飯桌上哄搶的人一多,菜自然更有味道,何況我爸的廚藝還不是一般的好。 有人說鼻子的記憶力是最強的,我相信。回想起在家的時候,首先便是縈繞在鼻尖的龍骨湯濃郁的香味。我的鼻子甚至記得童年時期吃過的石巴魚,跟爸爸媽媽生活之前,我一直住在爺爺家里,他在鄉下小鎮上經營著一家百貨商店,春夏十分,河里多得是野生石巴魚,它們的個頭不大,肉質非常非常細嫩,現在,活魚在市場里都得賣上兩三百一斤。小鎮上的人們樂于用新鮮魚到爺爺的商店里換取一些生活用品,因此每天晚上,必然有十來條魚在我家廚房等著被烹飪,好東西的本質是即使每天吃也不會覺得厭煩,反而越吃越有味。爺爺的強項是紅燒石巴魚,一煮一大鍋,隨手拈來一只,一手捏頭,一手拿尾,從頭至尾從齒間滑過,出口只剩下了一根骨頭,一團嫩肉還在舌尖翻滾。 讓各位見笑了,每天哭著喊著減肥的我無疑是虛偽的,一個連希望和回憶盡是美食的人能夠瘦得下來才是天大的稀罕事。“真幸福啊,能看見這么多美麗的花。”我的一個朋友說的。幸福本來是件單純的事情。套用他這句。“真幸福啊,一個月后就有得泡椒牛肉吃。真幸福啊,我的鼻子始終記得那么多豐富的味道。”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社頭長清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二林長清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je64g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