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鹿港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彰化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鹿港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社頭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畫家于小冬的油畫《干杯西藏》里有23位人物,他們大多是八十年代從內地到西藏的熱忱青年。其中兩位女性站在畫的中央,畫中只有她們倆人戴著潔白的哈達。這兩位女性分別是長眠在雪域高原的龔巧明和田文,她們生前均是《西藏文學》的編輯。 前些時日,我讀徐曉的《lt;今天gt;》與我》,其中有一句談到龔巧明。徐曉這樣寫到:“在今天的朋友中,當時與我私交較多的當屬萬之,至今仍然不能忘記我們和龔巧明同爬香山鬼見愁的情景,不能忘記他喝我用小奶鍋煮幾毛錢一兩的咖啡時的盡興。”很可惜,在徐曉的這篇很長的文字里,有關龔巧明的只找到這一點。我想當時龔巧明即使不是《今天》的參與者,至少應該是作者之一。 龔巧明(1948-1985),祖籍湖南湘潭,生于江蘇南京。1974年開始發表作品,1982年畢業于四川大學中文系,自愿申請到西藏工作,任《西藏文學》小說編輯,著有報告文學和小說、散文多種。1985年在藏東采訪路上于林芝尼洋河驚濤駭浪中不幸遇難,年僅37歲。我找遍網絡,沒有找到有關龔巧明的照片。但是我在網絡中得知,龔巧明是周佛海的外孫女,她的母親是曾民國要員、抗戰時期汪偽政權財政部長、偽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周佛海的長女。龔巧明于1948年出生于江蘇南京,1948年2月28日,她外公周佛海在南京老虎橋監獄結束生命,時年51歲。但在當時的政治環境下,可想而知她這么個有著崇高精神追求的人要頂著多大的心理壓力和沉重的家庭負擔。 《干杯西藏》中的龔巧明看上去瘦弱、嚴謹,戴一幅變色眼鏡。儼然是一位中年知識女性形像。川大同期哲學系同學張曉虎在《遙祭才女龔巧明》回憶到:“原來是那個瘦瘦高高的大齡女生,戴一副變色眼鏡,走在外面像墨鏡。她面容清癯黑瘦,有些出老,年紀約莫三十歲,卻竭力恢復小女孩的天真直率,處處張揚活力。”龔巧明身高約1.66米,這在當時女生中還算略顯高窕。且在穿著方面也很樸素,大多是蘭黑的深色衣褲,粗厚寬松的外套。但是所有這一切,并不能掩飾她的才女氣質。在川大中文系78級里,她是屬于已經成家的學生之一,身兼母親、妻子、學生三職,她卻沒有因此而放棄理想和抱負。 在校期間,她的小說《思念你,樺林》表現了一位女性作家的細膩、柔美,就像她的人一樣,晶瑩、潔白、高貴。她在《錦江》上發表《漫長的國境線上》,寫兩國士兵在和平時期相安無事時的狀態,沒有仇恨,像普通人一樣的友好。寫到一個叫維克多的小兵,羞怯而靦腆,臉上有些雀斑。當邊界沖突爆發,維克多被打死,結果尸體落到中方手里。在他衣袋里發現了漂亮女朋友的照片,上面沾著維克多的鮮血。戰爭就是這樣殘酷無情,雖然士兵之間并沒有仇恨,但卻悲慘地死于戰場。龔巧明在這篇文字里宣揚一種珍惜生命,博愛的思想。這和當時的政治環境是很難吻合。《錦江》停刊,龔巧明對自己的文學之路有更深的思考。她選擇去西藏。 1982年4月,從川大剛畢業的龔巧明自愿報名去西藏服務。當學校傳出有去西藏的指標時,很多人恐慌,都擔心分配到西藏工作。而龔巧明則是主動申請去支援西藏的名額,在當時還有很多人理解。加之她平時行為怪異,對于學校來說,變成很自然不過的事。我知道,要做這樣的選擇是需要勇氣和膽略的。記得,我1983年從衛校畢業時,我們那屆的有15位同學,用電報的方式向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請求到那里工作。雖然后來并沒有成功,但那時確實已經做好了遠赴大漠的準備。并且立下了志愿,一旦去成,就不準備再回來。二十多年過去,我能理解當時龔巧明毅然決然的決定,絕對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 到西藏后,她分配到《西藏文學》做小說編輯,這當然是她所期盼的工作。她成為當時生活在拉薩的一群藝術家的老大姐,她擁有一種嶄新的生活氛圍,燃起了創作、生活的熱情。入藏三年,她寫下《那雪,像白色的火焰》《這片綠色的土地》《極地素描》等優秀文學作品,對西藏文學的發展所做的努力和貢獻功不可沒。作為西藏三大才女之一,掀起八十年代西藏文學旋風。她的報告文學作品《他,留在了這片土壤中》,寫的是為西藏土壤科學獻身的專家盧耀曾,生前受到各種刁難和打擊,死后也未得到公正的評價。報告文學《這片綠色的土地》,是對參加1982年藏族文學研討會7名藏族作家的特寫。從作品里可清楚窺見她對藏族作家的準確觀察和她對藏族文學美好的憧憬,從中可以看到她對青藏高原這片有著藍天白云和碧綠土地的熾熱情懷。《西藏文學》在八十年代刮起了一陣高原風,在我們這樣偏僻的山區小鎮,也能從圖書館里閱讀到《西藏文學》。我的一位同鄉成忠義,八十年代曾經在西藏當兵服役,他非常喜愛文學,尤其是愛寫詩,回到家鄉鎮雄縣文化館工作,所作歌詞《鎮雄縣歌》廣受歡迎。聽他說起過《西藏文學》,在駐藏部隊里,是一份很受歡迎的雜志。 80年代以來,西藏文學創作高潮迭起,出了一批頗有成就的作家。同時西藏以其獨有的人文魅力和文化震撼力,吸引了大批內地的作家、藝術家進藏。應該說,當時西藏文學的紀實作品雖然不多,但其質量屬上乘。比如秦文玉、龔巧明、李佳俊就是西藏報告文學作者中的佼佼者。秦文玉的《女活佛》最先是以報告文學形式發表,爾后,他據此題材又出版了長篇小說。以該小說改編的同名電影,更是讓秦文玉在中國文壇名噪一時。 1985年9月,龔巧明搭乘軍車下鄉采風。前往藏東林芝途中,在黑竹工卡縣境內,不幸翻車掉進尼洋河。掉進尼洋河的龔巧明伴著雪山上融化的雪水,沿著高原峽谷湍急而下,她拼盡單薄體力,昏昏沉沉爬上下游一個水中孤島。可是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下,竟無人前來救援。她孤零零趴在那里,漸漸的昏迷過去,在寒冷中失去體溫出現呼吸困難和器官衰竭,致生命在不舍中悄悄地溜走。時年僅37歲。 她在給女兒的日記中寫到:“現在,媽媽在拉薩給你寫信。抬起頭,可以望見窗外的布達拉宮,它是那樣高大雄偉,屋頂閃著金燦燦的光芒,幾十里地以外就可以看見它。天空像陽光下的大海,那樣藍啊!它仿佛是透明的,可以照見人的心靈。媽媽的心在藍天飛啊飛啊,飛到了小妮子身邊,我是那樣深深地想念你。”龔巧明在她剛毅的外表里,其實和普通的母親一樣,也有充滿柔情的一面。從她留下的的日記里,像這樣的文字,比比皆見。 龔巧明在進藏三年多后,以一種特有的方式留在那里。除于小冬的《干杯西藏》這幅畫外,她留給世人的只有那些已經發表了的文學作品。可是,在當今這個浮躁的世界,還有多少人在認真的閱讀那些過去的作品,又有多少人會去懷念那些流逝的歲月,還有那些充滿理想主義色彩的作家。 拉薩的烈士陵園位于西郊,是一個大陵園,墓碑多朝北,向著西藏最大寺院之一的哲蚌寺。龔巧明的墓就在陵園里,墓碑為西藏文聯所立。高葉梅在《不散的筵席》中寫到:“一眼看到‘龔巧明之墓’幾個草書大字,尤其是龔巧明這個名字,我幾乎不能接受。一陣似要暈眩的感覺,使我無法分辨活生生的龔巧明與這座靜靜的墓碑之間的關系。”二十多年過去,我是從電視上看到龔巧明墓的。墓周圍的枯草在凄風中飄蕩。我不知道人是不是有靈魂,從內心講我愿意相信人是有靈魂的。希望龔巧明在天之靈安息!畢竟那里有西藏高原的藍天和綠草相陪,還有八十年代那批熱血文青會銘記過去。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女兒要分娩,妻要去昆明照護她。 臨行前,妻把舊床單舊衣服拆剪了一些,調了一盆漿糊做了幾張布片,剪了全家四代人的鞋墊,用兩層新白布糊好,裹緊,曬干,壓平,接著就準備納鞋墊了。看到她忙忙碌碌的辛苦,我說:“別費事了,用縫紉機打一下得了。”“機器打的不結實,還是納的好。”妻不怕傷精費神。 看看已是花白頭發的妻戴著老花眼鏡聚精會神地納鞋墊,我感動了。“朝如青絲暮成雪”的自然歸律改變得了人的面貌,卻改變不了一個人的愛心。反之,這顆愛心經過生活的磨礪,時光的累積,更加深沉、博大了。 由此,我回想起三十多年前外出打工時,她送給我一副鞋墊的情景。那天,我背著簡單的行李告別父母獨自走上外出打工的路。經過村口的大青樹時,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她站在大青樹下等我。我站住了,默默地看著她,她深情地看著我,四目對視,千言萬語哽在喉頭難于言表。時間在無聲中靜悄悄地流逝。她默默地走過來,將一雙鞋墊和三十元錢遞到我手里:“在外要注意身體,不要虧待自己,我等你!”說完,她抹一下眼睛轉身跑去。看著她遠去的身影,又看看手里捏著的那副帶著她體溫的鞋墊和她繡花積攢的辛苦錢,我心里一陣激動,熱淚盈眶,邁開沉重的步子向不可預知的前方走去…… 這副鞋墊納繡結合,精美如工藝品。黑白相間的針腳細密有序地排列出立體方塊。在立體方塊上,左鞋墊用綠、粉兩色繡了一對戲水的鴛鴦,鴛鴦相依相偎齊頭并進;幾縷漣漪漾動一簇水草,一紅一綠的蜻蜓停駐水草上眉目傳情。右鞋墊用紅綠粉三色繡了兩朵并蒂牡丹,一朵綻放,英姿勃發,另一朵含苞待放,鮮嫩欲滴。 鞋墊這么精美我是舍不得穿在鞋里的,而是把它壓在枕頭下。干了一天的活,夜深人靜,輾轉反側;借著工棚射進來的月光,拿出鞋墊看看,撫摸著、思量著,生活果真如鞋墊寓意的那樣該多好呀! 幾十年過去了,我一直珍藏著這副鞋墊。現在我把那雙鞋墊從箱子里翻出來拿給妻看。看到鞋墊,她驚訝道:“你怎么還保存著?”“我怎能舍得用呢,這可是我們愛情的信物呀!” 妻說:“那時想的是像鴛鴦一樣忠貞不渝,白頭偕老。時間驗證了一切,現在我們不就成了兩只老鴛鴦了嗎?” “是呀,時間過得真快,我們都當爺爺奶奶了。雖說沒有那么富貴,但兒孫滿堂,一家和睦,是多少金錢也買不來的。” 我由衷地對妻子說。 妻把幾雙納好的鞋墊交到我手里,”我要走了,你自己要注意身體,按時服藥(我血壓、血糖高),照顧好孫子。”妻說完,淚花盈盈。我強控制住感情說:“放心吧,我會領好孫子的。咱們相互保重,為了自己為了對方,也為了兒孫們,好好地生活。” 送走了妻子和母親,我好一陣感慨:多年來我一直在外打工,把家的重擔移交到妻的肩上。她養兒育女,伺奉父母,種田,縫制衣服賣,一年到頭家里家外忙得團團轉。就是這樣的忙碌,她也沒有忘記每年給我納幾雙鞋墊寄來。用著她親手縫制的鞋墊我腳暖心暖,干活踏實。 小小的鞋墊傾注了妻的感情、心血,愛。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二林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和美長清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je64g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