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社頭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溪州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最喜歡的25首七絕 1 文/金伯陽 人生難得幾十年 豈為衣食名利權? 唯有丹心共日月。 甘將熱血灑江山。 2 《無題》 文/周恩來 大江歌罷掉頭東, 邃密群科濟世窮。 面壁十年圖破壁, 難酬蹈海亦英雄。 3 石灰吟 文/于謙古 千錘萬鑿出深山, 烈火焚燒若等閑。 粉骨碎身渾不怕, 只留清白在人間。 4 文/朱德 名將以身殉國家, 愿拼熱血衛吾華。 太行浩氣傳千古, 留得清漳吐血花。 5 啟明星 文/舒星 天上星星數不清, 唯有一顆亮晶晶。 千古情懷千古愛, 萬里歸程耀君心。 6 天蒙山 文/舒星 索道云梯覓仙蹤, 云海奇峰醉紅塵。 天上梵音滴圣水, 人間秀色倚天蒙。 7 涼州詞一 [唐代] 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臥沙場君莫笑, 古來征戰幾人回? 8 《勸學詩》 [唐代] 顏真卿 三更燈火五更雞, 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發不知勤學早, 白首方悔讀書遲。 9 《涼州詞二》 [唐代] 王之渙 黃河遠上白云間, 一片孤城萬仞山。 羌笛何須怨楊柳, 春風不度玉門關 10 《贈花卿》 [唐代] 杜甫 錦城絲管日紛紛, 半入江風半入云。 此曲只應天上有, 人間能得幾回聞。 11 泊秦淮》 [唐代] 杜牧 煙籠寒水月籠沙, 夜泊秦淮近酒家。 商女不知亡國恨, 隔江猶唱后庭花。 12 竹 枝 詞 劉禹錫 楊柳青青江水平, 聞郎岸上踏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 道是無晴卻有晴。 13 《望廬山瀑布》 [唐代] 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14 《絕句》 [唐代]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15 梅嶺三章 文/陳毅 投身革命即為家, 血雨腥風應有涯。 取義成仁今日事, 人間遍種自由花。 16 鄭燮的《竹石》 咬定青山不放松, 立根原在破巖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西南北風。 17 偶成 文/朱熹 少年易老學難成, 一寸光陰不可輕。 未覺池塘春草夢, 階前梧葉已秋聲。 18 觀書有感二首·其一》 作者朱熹朝代: 半畝方塘一鑒開, 天光云影共徘徊。 問渠那得清如許? 為有源頭活水來。 19 《秋夕》 [唐代] 杜牧 銀燭秋光冷畫屏, 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夜色涼如水, 臥看牽牛織女星。 20 題菊花 文/黃巢 颯颯西風滿院栽, 蕊寒香冷蝶難來。 他年我若為青帝, 報與桃花一處開。 21 《浪淘沙九曲黃河萬里沙》 [唐代] 劉禹錫 九曲黃河萬里沙, 浪淘風簸自天涯。 如今直上銀河去, 同到牽牛織女家。 22 農民 文/舒星 面朝黃土背朝天, 手握鋤頭墾八荒。 常年累月汗濕衫, 從不言累說辛酸。 23 書海泛舟 文/舒星 十年書海覓麗珠, 一星半點無所求, 茫茫宇宙無限廣, 地球難為一原子。 24 將才頌 文/舒星 能受天磨方鐵漢, 愛民如子真帥才。 天地不公天道鏟, 用心良苦降奇男。 25 人民頌 文/舒星 千秋事業人為本, 萬代江山民作基。 驚天動地興偉業, 改朝換代整河山。 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 誰憐愛國千行淚,說到胡臣意不平。……梁啟超 緣來緣去緣終散,愛真愛假愛長存。……舒星 >>>更多美文:心情日記/日志

為了孩子讀書,我把在學校附近的老房子重新裝修了一下,開學搬家時,婆婆說:“我就住這里。”我問婆婆:“為什么?”婆婆說:“住這里習慣了。” 一分為二嗎?心里突然就有了疏離的感覺。 鍋碗瓢盆中的日日夜夜,吵吵鬧鬧中的朝朝暮暮,就像樹與大地,枝枝蔓蔓早已盤根錯節、相互糾纏,又怎能生生分開呢?更何況,婆婆一直是我們家的主心骨,是我們為人處事的指明燈,相濡以沫這么多年,怎么能分開呢? 以前的日子,兒子放學回家,進門就大聲嚷道:“奶奶,我回來了。”婆婆就忙不迭地從廚房里出來,在圍裙上搓搓手,取下兒子肩上的書包。兒子便開始嘰嘰喳喳、喜不自勝地講述學校發生的大事小事和趣事樂事,奶奶一邊應和著一邊更加歡快地翻動鍋鏟,家便在兒子和婆婆的歡喜中活泛了起來。 我始終認為,家有老人,便有了根!婆婆就是我們家的根。 婆婆早年喪偶。彼時,三個子女尚未成人,年邁公婆健在,五雙眼睛望著婆婆,泥巴木屋風雨飄搖;更有兩萬余元債務像大山一樣壓著她。隔三差五上門討債的親朋鄰舍都嗟嘆道:“這個家怕是要垮了。”婆婆在傷痛中沉悶了相當長一段時間后,艱難地打起精神,對家人們堅定地說:“我們把面房繼續經營起來!該讀書的讀書,該種地的種地;欠下的債一定還!” 公公留下的面房又響起了打米磨面的聲音。外柔內剛的婆婆開始起早摸黑地種莊稼,閑時給左鄰右舍打米、磨面,還自制掛面銷售。婆婆攢足力氣卯足勁兒地帶著一家人精打細算過日子,欠債就像沙漏一樣逐漸減少,日子便一天一天地豐盈了起來。 又是一個一家人圍在飯桌上吃飯的時候,婆婆輕快地說:“債還得差不多了,我們修一幢磚瓦房吧!”一家人喜不自勝。后來,三兄妹,爺爺奶奶,還有婆婆自己,便有了自己的房間,那些用磚和瓦砌筑起來的房間就像母雞溫暖的懷抱。我相信,婆婆給家人們蓋起來的不僅僅是安居樂業的庇護所,更是自強不息的精神大廈。所以,那個家沒有垮,一家人也沒有散。 十九世紀末,改革開放的浪潮震蕩著農村的各個院落,婆婆的面房難以為繼。妹妹對哥哥說:“哥哥,我們去深圳打工吧!”“萬一出去掙不著錢怎么辦?”婆婆聽了兄妹的對話,鼓勵道:“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好!掙不著錢又回來;人,只要有雙勤勞的手,還愁日子過不好?!” 兄妹依依不舍地漸次離開了家。每逢周末,他們就把電話打到村上,婆婆輕松爽利和著溫暖鼓勵的聲音讓三兄妹的干勁兒愈發足了。他們堅信,只要母親在,家的精氣神就永遠在。 我問婆婆:“那個年代,說起外面亂得很,你把孩子們放出去心里就不害怕嗎?” 婆婆說:“誰不害怕呢?但是,不出去闖,留在身邊能有出息嗎?” 如今,三兄妹在廣州和深圳都有了自己的小公司,妹妹還在深圳買了車和房,日子過得順暢紅火。婆婆的支持和鼓勵換來了子女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得不說婆婆是明智的。 丈夫帶我回家的時候,正是秋收的季節。她放下手中的活,牽著我的手往家走,給我細說著家長里短的平常日子。那一刻,我覺得婆婆就是一個普通、平常、柔弱、慈祥的農村婦人! 晚上,在干凈整潔的堂屋里,婆婆端坐在方桌邊,一臉肅穆。丈夫拉著我的手在婆婆的下方坐了下來。婆婆斂了白天的溫和,嚴肅地對我說:“你跟了我兒子,我們就是一家人了。以后有什么事,大家當面說,不要背后到處說;我最不喜歡村東頭張家婆婆和媳婦,出了門,到處說家里人的不是。家丑不外揚,家和萬事興!以前我剛過門時,你奶奶也是這樣交待我的。”過了一會兒,婆婆又說:“給你們亮一下家底:不欠債,也沒有存款,以后的生活,你們就自己去創造了。” 就在那幢青磚瓦房里,婆婆輕描淡寫的幾句話就將家的精氣神莊嚴地進行了傳遞。她用平靜肅穆的口氣告訴我這個家的家規和勤儉持家的基本生活原則,讓我受用終生。 從此,我再沒覺得婆婆是一個柔弱的農村婦人! 進城后,我把婆婆接來跟我們一起住。有一年夏天,樓下肥胖的年輕人大聲地敲響了我家的門。見著婆婆就氣沖沖地說:“你們家主臥的空調水漏到我家了。”婆婆急慌慌地說:“我們家這兩天都沒開空調,哪來的空調水漏呀?”年輕人更加火大:“肯定是你家空調水管沒插入主管道。不然,我家主臥的墻自己會濕嗎?”婆婆一時搞不清狀況,忙應承著說:“我馬上找人收拾。對不起哈,對不起哈!”我們回來后,婆婆便委屈地跟我們說了。丈夫覺得樓下的年輕人太囂張了,怎么可以對一個老年人大呼小叫呢!當即就要去理論。婆婆急忙說:“先解決問題吧!”我們找來工人,拆開百葉窗仔細查看,原來是這樓棟的空調水主管道破了。丈夫理直氣壯,沖到樓下去找年輕人算賬,婆婆緊跟其后!那個年輕人一聽說原因,就忙著道歉,丈夫卻不依不饒;婆婆急忙拉了丈夫的手,叫他少說兩句,然后轉向年輕人:“年輕人,事情沒搞清楚狀況就不要那么肯定嘛,還那么兇!”年輕人一臉愧色。回家后,丈夫說:“為什么不讓我教訓教訓他?”婆婆說:“何必得理不饒人。” 樓下的年輕人自此后一見到婆婆就熱情地打招呼:“婆婆又去買菜呀?婆婆吃飯了沒?”一副和諧和睦的鄰居模樣。 經不住我們的勸說,婆婆又搬來與我們住在了一起。餐桌上又有了霉豆腐和豆瓣醬;廚房里又有了淘米和洗菜的聲音;晾衣架上又有了衣服鞋襪;大姨二姨,還有以前的老鄰居又來家湊鬧熱了,家又恢復了該有的模樣。 婆婆年歲大了,終有一天會離我們而去,但她堅韌、勤勞、善良的精神會一直影響著我們這一代以至下一代。她的精神就是我們家的傳家寶,就是我們家的根:和諧、和睦、溫暖、安寧。我想,當我兒子娶媳婦的時候,我也一定要把婆婆的勤儉持家和為人處事之道莊嚴肅穆地傳遞給他們,并且也要跟他們說:“家丑不外揚,家和萬事興!往后的好日子你們自己去創造吧!”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社頭長清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g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